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漠土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  

2017-05-28 23:09:51|  分类: 测绘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漠土

百密一疏,虽然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经过层层审核把关,但是由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、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共同起草的地籍调查规程还是不够缜密,存在明显瑕疵。不知道这几年用过此规程的同仁们有过异议没有,我想虽然此规程已经“法定”,但是其中的不足我想还是值得在这里提出来。也希望,有些规程在出台之前能够听取多方面的意见,以免不够严谨。

第一个问题,应该是老版本遗留下来的问题,那就是宗地草图示例。本应改是草图,可是例图整个就是数字图打印版,与规程前面描述的宗地草图需现场手绘相矛盾,容易让人产生歧义。而且,栓距这块早已经过时了,现在测量与放样等都采用直接坐标法,而且在实际操作并不可行,规范理应与时俱进。(见P35页)


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 - 漠土 - 漠土的博客

   

第二个问题,是在附录N地籍图样图上,依据的是2007版国家图式,可是看看样图,里面的表示还是老版图式,如左上角的简房,新版图式为去掉斜线注“简”字。 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 - 漠土 - 漠土的博客

    第三个问题就是样图内的门顶表示错误,门顶下的围墙和门墩应表示出来。

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 - 漠土 - 漠土的博客       

(样图上表示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新版图式表示)

第四个问题就是房屋材质等注记与新版图式不一致,新版图式宽高比为1

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 - 漠土 - 漠土的博客  

第五个问题就是图边的境界标注字体和大小有误。

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 - 漠土 - 漠土的博客  

个问题就是依比例围墙的符号未使用新图式符号

 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 - 漠土 - 漠土的博客

第七个问题是附录O中宗地图上的“解放路”道路边线表示成机耕路,明显有误。

我给2012版地籍调查规程提的建议 - 漠土 - 漠土的博客  

另外,地籍调查规程有些方面的规定没有与时俱进,在实际的造作中已经名存实亡市场经济条件下,在保证成果质量的前提下,有的规定和要求在实际操作中只是走了一个过程,肯望下次修订本规程,请有关专家一并考虑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